欢迎访问江苏大学人事处博士后网站!

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博士后
    江苏大学人事系统
    中国博士后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

    念好“实、严、暖”三字诀,多措并举做好博士后疫情防控

    时间:2020-03-20 访问次数: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国人民的心揪在了一起,没有硝烟的战场瞬间打响,防止疫情蔓延、努力做好防控成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博士后管理科在疫情防控期间吃透指令精神,做好政策上传下达、项目申报指导、日常服务保障等方面工作,筑起了博士后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一、突出“实”字,依据战疫实情促进优化管理

    在战“疫”中始终围绕“以提高博士后培养质量为核心,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的总体要求,秉承“以人为本、精诚服务”的宗旨,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为促进博士后人才引进不断线,博士后进出站申请采用“学术水平视频考核、网上审核,纸质材料后期补交”的过渡政策;近期项目申报采用“网上申请审批、取消纸质材料”;鼓励博士后研究工作向疫情防控一线倾斜,开展疫情防控专项资助申报;及时发布相关资源库公共开放信息,让博士后在家也能享受文献查阅;制作项目申报信息汇总表,并实时更新,方便博士后查阅,及时掌握申报进程。优化特殊期间的博士后管理流程,实施“学校-流动站-合作导师”三级管理,体制更加明确,管理更加顺畅。

    二、把握“严”字,针对疫情防控严切传播途径

    123日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博士后管理科能够精准领会国家、江苏省、镇江市和学校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及时传达给每一位在站博士后;全面摸排所有博士后研究人员动向,认真记录他们目前所处位置和身体状况。人员动向及健康信息统计、每日健康打卡、健康码申请等相关管理措施也在不断更新,重点做好外籍博士后人员动向的适时掌控,对外籍博士后实施责任人制度,按照“促进友好合作、尊重个人意愿”的总体思路,部分外籍博士后选择了回国;将博士后分类指导,提出了疫情防控具体意见;积极谋划疫情防控工作实施办法,在疫情防控国际事务组和教师工作组给出了博士后人员防控的具体方案。随着疫情防控的不断推进,防控措施逐渐细化。

    三、围绕“暖”字,坚持以人为本提供服务保障

    强调“以人为本”,重点关注博士后人员的科研工作、日常生活,了解急需,积极协调各方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保障。向校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门申请口罩、杀菌药物等防疫必需物资;积极协调校内超市、食堂定期开放,保障后勤供应;定期到博士后公寓发放防疫物资,递送出门证等材料。及时将相关防疫要求和措施方案翻译成英文;针对部分外籍博士后已回国,积极与信息中心沟通,建议健康打卡系统采用中英文双语界面、开通采用一卡通号码作为登录账号专用通道,极大地便利了外籍博士后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广大博士后研究人员正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开展博科研工作,遵守学校防疫期间相关规定,严格按照项目时间节点做好项目申报,为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友情链接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江苏大学 江苏大学人事处 江苏大学人才招聘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人事处博士后 地址: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技术支持:鼎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