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党委教师工作部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袁寿其为2018年新教师岗前培训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8-11-09 访问次数:

校党委书记袁寿其为2018年新教师岗前培训作

专题讲座

    11月7日,我校2018年新教师岗前培训首场专题讲座在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袁寿其作题为《立德树人,做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的专题讲座。

  袁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新进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教师顺利入职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强调,当前国家发展靠经济,经济发展靠科技,科技发展靠广大教师培养社会各类人才。因此,大学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崇高。

  讲座中,袁书记以问题为导向,紧密围绕“如何成为一名称职的大学教师”、“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两个问题,为新进教师进行详细阐述和交流。他认为,一名称职的大学教师必须做到以下三点:一是遵纪守法,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熟悉教学、科研、学科、国际交流等各项业务;二是上好课,站好讲台,认真备课,多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三是做好科研,打好基础,抢抓时间,多向学科带头人学习。

  袁书记鼓励各位新教师立志高远,勤奋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希望新进教师结合学校“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目标,努力过好教学关、科研关和做人关,对学生有爱心,对科研有创新、对自己有信心,向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国家级人才以及国际化人才发起冲击和挑战。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讲座最后,袁书记呼吁新教师们不仅要成为学生的学业导师,还要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要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为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社会发展进步做出贡献。(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Copyright@2018-2020 江苏大学人事处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苏ICP备05071359号 技术支持:鼎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