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人事处博士后网站!

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流动站 >> 流动站介绍 >> 正文
博士后
江苏大学人事系统
中国博士后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

农业工程

时间:2018-05-09 访问次数:

农业工程

江苏大学农业工程学科是在镇江农机学院农业机械设计制造专业基础上发展和拓展的一级学科,是江苏大学主体的前身——镇江农业机械学院建校之初的起家专业,农业工程一级学科2008年被评为江苏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2009年被评为江苏省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培育建设点,2011年被评为江苏省优势学科。

农业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一直注重科研工作和人才引进培养工作,设站以后承接了大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项目,总经费近2.5亿元。培养出站博士后人员近15名,目前,在站博士后人员35名。目前流动站现有教学和科研人员43人,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17人,是一支以中青年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结构合理、富有开拓创新精神的学术队伍。

农业工程学科目前设有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建设点以及江苏省农业装备与智能化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拥有总金额达3000万元的实验设备与总面积达5900平方米的实验室。同时农业工程学科是江苏省优势学科,每年有一千多万元的建设经费。

经过多年的努力发展和不断创新,农业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凝炼形成了具有显著优势的研究方向主要有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农业水土工程,农业机械化工程,生物机电工程。设站单位作为国家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秘书长单位,江苏省收获机械、植保机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秘书长单位,江苏省农机标准委员会主任单位,进一步加快构建一批紧密型的产学研合作技术平台,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度,成果转化43项,取得经济效益50亿元以上。如与常州东风农机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实现5大系列拖拉机产品及部分相应配套农机具产业化开发,成为大中型轮式拖拉机产销量位居全国同行业前三位,20-40马力轮拖产销量全国第一,出口量全国第一。与江苏沃得集团合作,实现高性能履带式和轮式全喂入、半喂入联合收割机等3大系列产品产业化开发,成为中国南方最大的联合收割机生产企业。向江苏省委、省政府提交的《推进农业清洁生产,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实现我省太湖地区农业面源污染的源头治理》政策建议书,受到省领导的高度重视,黄莉新副省长特别作出批示。针对江苏省高效农业、农业机械等发展新需要,深入开展调研工作,向无锡市、苏州市、镇江、海安等地方政府提出发展规划;作为江苏省农机“111”人才培训基地,为江苏省农机技术创新与管理培养了大批人才,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友情链接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江苏大学 江苏大学人事处 江苏大学人才招聘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人事处博士后 地址: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技术支持:鼎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