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人事处博士后网站!

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流动站 >> 流动站介绍 >> 正文
博士后
江苏大学人事系统
中国博士后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

电气工程

时间:2018-05-09 访问次数:

电气工程

电气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于2012年获批,学科拥有电气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和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二级学科博士点,并于2006年开始连续2次被遴选为江苏大学重点建设学科,目标是建成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省级以上重点科学,2014年被遴选为江苏省优势学科(新能源汽车)二期建设项目。学科办学历史长,1960年开始设置本科专业并招生,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是江苏省品牌专业和重点建设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和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

学科已初步形成了一支学术水平较高、层次较合理的以中青年为主的师资队伍,有教授14人,博士生导师1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1人(有2人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国家优青1人、省杰青和省优青等各类省级人才14人。国家级和省级教学团队各1个,省级科技创新团队3个。

学科长期坚持理论与应用相结合,对外学术交流活跃,与国外多所著名大学的相关学科建立了密切的科研合作关系,在磁悬浮无轴承传动系统理论及控制、高效能电机设计理论及应用、智能电网与新能源技术、高可靠电驱动理论与电力电子技术等四个研究方向形成了鲜明特色,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

近五年主持省部级以上项目70余项,发表SCIEI论文3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00余件,出版专著和教材18部。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21项,其中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合作)、省部级一等奖7项。

学科拥有江苏电动车辆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机械工业设施农业测控技术与装备重点实验室、江苏省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大全集团电气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学科实验室面积约12000平方米,具有较为先进和大型实验设备与科学仪器,研究经费充裕,具备较强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实力,能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良好的科学研究与实验平台。

友情链接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江苏大学 江苏大学人事处 江苏大学人才招聘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人事处博士后 地址: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技术支持:鼎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