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党委教师工作部 >> 正文

江苏大学举行2018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

时间:2018-11-09 访问次数:

江苏大学举行2018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

   117日,我校2018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在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校长颜晓红、副校长赵玉涛以及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石宏伟出席典礼并讲话,人事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2018年新入职教师参加开班典礼。典礼由副校长赵玉涛主持。

  典礼上,校长颜晓红首先代表学校对新进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他们顺利入职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强调,新教师岗前培训是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的指令性动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基本要素,也是新教师职业生涯发展的基本需要。颜校长简要回顾了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和各阶段特点,并结合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新进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充分认识大学教师的重要责任和崇高使命,坚持以本为本,立德树人,将教师作为一项事业来做;二要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适应岗位要求,一手抓教学,一手抓科研,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保持学术研究冲劲和惯性;三要主动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局,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平台和良好环境,结合自身基础、学院学科发展特色,明确个人发展方向,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实现教师自身和学校共同发展。

  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石宏伟介绍了新教师岗前培训的具体要求,对2018年岗前培训的目的意义、课程安排、使用教材、培训方式、考试形式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希望新教师通过岗前培训,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顺利通过岗培考试,尽快适应工作岗位。

  最后,副校长赵玉涛做总结讲话,再次强调新进教师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为把我校早日建成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Copyright@2018-2020 江苏大学人事处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苏ICP备05071359号 技术支持:鼎优科技